春季控油三部曲做无油美人

  很多女性朋友抱怨:油性皮肤烦恼多,尤其是在夏天,明明才洗完脸不到2小时,一照镜子又是油光满面,看上去毛孔粗大、脏兮兮的,一不小心还会发炎长痘,严重影响了个人形象。用吸油面纸勤洗脸只是当时去除了油脂,却让皮肤越来越油。

 

  对于油性皮肤的护理,第一步是清洁,温顺地洗净毛孔。

 

  洗脸前,要先将双手洗净,假如手脏或沾有油时,洗面奶则不轻易发泡。待洗面奶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涂在脸部,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假如你有化妆的习惯,一定要先使用卸妆液卸除彩妆,然后再用洗面奶时,要用指尖轻轻地绕着圈圈搓揉既可。如条件答应,洗过脸后,可以将脸浸入加有几方冰块的冰水之中。可以使毛孔立即收缩,增加皮肤弹性,并且还能清醒头脑,明澈双目。

 

  为了对付油脂,油性皮肤者往往爱用洁力强的碱性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脸去污,但实在过强的泡沫洁面液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选用性质较温顺的中性洗面乳洗脸,水温最好在20℃左右,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

 

  对于油性皮肤,过度的洗涤并没有好处,由于彻底洗涤除去皮表的脂膜后,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皮脂,造成恶性循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控油 如何控油 油性皮肤 吸油面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