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衰老?美容达人的抗衰宝典推荐

 

 

1、多吃果蔬

 

水果和蔬菜是身体健康的有力保证,同时也是抗衰老的秘密武器,水果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而氧化正是造成细胞衰老的一大威胁,所以日常多吃果蔬能够帮助抗衰老

 

2、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的摄入能够让精力保持充沛,也是抗衰老必备的营养之一,所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是不能缺少的。比如瘦肉、鸡蛋和鱼虾等,都能够提供充足的蛋白质,给身体提供能量,保持年轻状态。

 

3、控制脂肪

 

体内的脂肪堆积不仅是造成肥胖的元凶,还会让血管老化,身体机能下降,是身体衰老的催化剂,但是并不是说不摄入脂肪,植物油和坚果中所含的是不饱和脂肪,这种脂肪对人体有益,因此要多吃坚果类和豆类的食物。

 

4、多吃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指粗粮和蔬菜等,这都属于健康食物,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吸附肠道中的毒素,有效清肠,让我们的皮肤呈现更加健康的状况,有效抗衰老,这类食物除了全麦馒头、窝头等,还有木耳、豌豆和胡萝卜等蔬菜。

 

5、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抗衰老不可缺少的成分,很多抗衰老保养品中也会加入胶原蛋白成分,可以使皮肤光滑弹性,回复年轻光彩,我们平时常见的猪蹄和鸡爪都能有效补充胶原蛋白,防止皮肤松弛老化。

 

补充维生素和胶原蛋白是维持肌肤细胞活性的重要保障。要知道,肌肤的衰老往往是胶原蛋白的流失所造成的,没有足够的胶原蛋白那肌肤弹性就会减弱,皱纹就会增生,其它一系列问题随着而迸发。因此,日常饮食的改善,营养物质的汲取是抗衰老最有效的方法。更多抗衰老的文章推荐你继续阅读:推荐给30岁女人的三种抗衰老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的方法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