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你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增龄坏习惯

 

 

在护肤和化妆中,我们追求的是美丽,但归根到底就是希望年轻,因为青春无敌嘛,浓墨重彩等同于欲盖弥彰。所以从“减龄”出发,我们需要了解一些事实,改掉一些让我们看起来显老的坏习惯。现在,来看看这8个你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增龄坏习惯吧。

 

侧卧的睡眠姿势

 

“如果你将棉质枕套换成真丝的,那么你的皱纹将晚十年出现。”这是因为越粗的纹路摩擦肌肤越易产生皱纹,而如果你习惯了侧卧,让半张脸的肌肤完全接触织物纹路,那么这个问题就真挺严重了。所以如果保证不了仰卧入睡,那就换个真丝枕套吧。

 

过度清洁和去角质

 

把清洁当作护肤中最重要一步的观点没有错,但仍然是有限度的。如果经常不停地搓洗,尤其是在易出油堆积角质的部位,如额头和唇周过度搓揉,也会让此处的角质代谢不正常,从而颜色变深,虽是干净了,但会有如法令纹般显老。

 

过多表情

 

表情是靠肌肤和神经的收缩来达到的,自然会因拉扯而有皱纹隐患。尤其是那些肌肤更脆弱的部位,眼周及唇周,就会在过多表情后从动态纹变成静态纹,一旦固定下来很难去除,在视觉上给你增龄。

 

防晒不注重时效

 

当下,防晒是一件人人都会做的事,但其中最重要的除了数值的选择,以适应不同阳光情况,对于时效的考虑也很重要。一个SPF值只可抵抗十五分钟,而如果再算上出汗出油和阳光空气导致的氧化失效,这个数值只会减不会加。所以算算你涂抹一次的时效吧,需要补时及时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