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4大肌肤危机 教你破解好方法

 

 

现代人似乎得了离开手机就会坐立不安的怪病,无论在地铁里、餐桌上、还是厕所里,人人都低着头猛玩iphone,微博、朋友圈刷得不亦乐乎,却没注意到自己表情变得僵硬、眼神变得呆滞,脸部的线条也随着频频低头越来越下垂。今天我们就来拯救手机族4大肌肤危机,别大意哦。

 

“低头族”危机1:助长双下巴

 

其实双下巴产生的最主要原因是肥胖,很多人都是因为下颌部位脂肪堆积而造成的双下巴。年龄原因引起的皮肤松弛也起到一定作用。但低头族经常低头看手机,而且长期保持同一姿势不变,久而久之组织之间的压力会导致脂肪分布的变化,也对双下巴的产生起到了一定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如何破解:

 

采用正确姿势看手机,腰背挺直,将手机抬高与眼睛平行,避免长时间低头。平时还可以多抬头伸长脖子、唱歌、按摩、活动下巴肌肉来减轻脂肪堆积!另外,可使用具有紧致塑颜功效的小脸霜或抗老精华,搭配下面的按摩手法,从而重塑紧致轮廓。

 

双下巴紧致操

 

step1、V形手刀从下巴推至耳下:从下巴顶点开始,沿脸部轮廓推至耳下腮帮边缘,重复10次。

 

step2、用手背将赘肉往上推:两手手背轮流将下巴往上推挤,重复25-30次。

 

step3、将下巴赘肉夹起往脸侧推:食指和中指将下巴赘肉夹起来,往脸颊两侧移动,左右各3次。

 

“低头族”危机2:滋生颈纹

 

除了由于年龄的增长外,长期保持低头姿势也会让颈纹加重。低头时脖子承受的压力是平常的三倍,而脖子的肌肉又是垂直生长,一但胶原蛋白受压迫断裂而长出颈纹,就如对折的白纸回不去了。

 

如何破解:

 

除了少低头,保养时应养成脸擦什么,脖子也顺手带到的习惯。每天做好脖子清洁后,使用的化妆水和护肤乳液要同时涂抹到颈部,并轻轻拍打或由下往上轻轻按摩。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使用专业的颈霜进行护理,并每周定期敷颈膜,建议选择具有补水保湿或抗皱紧致功效的颈部保养品。除了使用颈部保养品外,正确的按摩手法也能有效帮助淡化颈纹。由上往下推是促进淋巴循环,由下往上推则是抚平纹路,记得按摩时搭配颈霜抗皱效果更好。

 

按摩去颈纹

 

step1、由耳后向下按摩:排毒颈霜用手温热后涂在颈部,再用两手中指从耳后,慢慢滑到锁骨处可帮助排毒。

 

step2、握拳由下向下巴处画圆:头抬高45°、手握拳从锁骨上方轻柔向上画圆,感到干燥可补充颈霜,重複5次。

 

step3、颈纹重点加强按摩:头抬高45°、用拇指及食指,在颈纹重点处轻柔向上推,约做15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头族的危害 低头族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