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大扫盲 教你留住面部胶原蛋白

 

 

当一个人的皮肤十分白皙、水嫩和弹滑时,我们往往说赞叹她是“满脸的胶原蛋白”!的确,如果你的皮肤缺少胶原蛋白,就会显得暗黄、粗糙和松弛,只能被人嘲笑是“黄脸婆”了。相信大家对胶原蛋白并不陌生,它是公认的护肤法宝,更是爱美MM们的美容新宠!

 

1、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作用

 

胶原蛋白与弹力纤维一起合力构成网状的支撑体,就像撑起皮肤组织的钢筋架构一样。足够的胶原蛋白能使皮肤细胞变得丰满,肌肤变得水分充盈、细腻光滑,并使细纹、皱纹得以舒展,能有效防止肌肤老化。

 

2、胶原蛋白为什么会流失

 

胶原蛋白流失的原因有很多,年龄的增长、紫外线的伤害、环境的恶化、不规律的作息等等。除了年龄增长这个不可抗因素,胶原蛋白流失很大的原因是紫外线的伤害,因为紫外线能激活黑色素从而蚕食了胶原蛋白。

 

3、胶原蛋白流失的影响

 

胶原蛋白流失首先会导致肌肤失去水分,皮肤缺水干燥就会出现皱纹。皮肤还会失去弹性,变得松弛下垂、毛孔会增大。另外胶原蛋白被黑色素吞噬后,如果被激活的黑色素不能及时排走,还会带来色斑、肤色不匀或暗沉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胶原蛋白 美容护肤 护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