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颈攻略 7招帮你抵御顽固颈纹

 

 

颈纹的形成多半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根据形成原因的不同,颈纹大致可以分成肌肤褶皱型纹路和结缔组织萎缩型纹路两种,但不管是哪种类型的颈纹都和保养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颈纹一旦形成就很难抚平,就像褶皱的白纸再难恢复原状一样。既然如此,防患于未然才是王道!

 

不做“低头族”

 

不管是长时间低头看书还是玩手机,颈部的肌肤都会受到压迫,久而久之,肌肤就会出现类似于表情纹一样的折痕,所以如果想要预防颈纹的产生,就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特别是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打发时间的时候,尽量不要将手机或者书置于太低的位置。

 

睡觉的时候保持平躺的睡姿

 

睡觉时保持平躺的姿势对于预防颈纹的产生非常重要,这样可以直接避免颈部肌肤受到压迫而长时间处于褶皱状态,侧卧的睡姿不仅容易加深颈部横纹,还会使面部的肌肤同样受到压迫而变得松弛或是产生纹路。另外,休息时所用的枕头不能过高,否则即使保持平躺的睡姿一样会使颈部肌肤长时间处于褶皱的状态,增加颈纹产生或加深的机会。

 

尽量使用耳机接打电话

 

在接打手机的时候,头部总部不自觉的向拿手机的一侧倾斜,如果长时间通话或者长期保持这个习惯,就会让颈纹有加深的可能性,所以改变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使用耳机线或者蓝牙耳机来接打电话。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如果有座机来电需要记录一些信息,也最好不要用颈部夹着话筒通话,否则长期下来也会让纹路悄悄爬上原本平滑的颈部肌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部护理 去除颈纹的方法 去除颈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