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唇技巧 消除干燥减淡唇纹

 

 

冬季寒风刺骨,嘴唇冻得发青发紫,甚至干裂脱皮那是常有的事,所以我们在保养脸部的同时切勿忽略唇部的保养。在日常中,除了多喝水、多吃果蔬外,一些唇部的护理也要学起来,避免唇部干裂、唇纹加深。

 

1、冬季冷冽的寒风容易带走唇部的水分,让唇部发干,唇纹加深,此时注意不要舌头舔,因为舔唇只能短暂性的令唇部恢复水润,当寒风再次带走唇部的水分水,唾液中的淀粉酶蒸干后残留在唇部更会加剧双唇干裂的情况。如果出现干裂切忌用手去撕死皮,以免造成二度伤害。

 

2、给唇部去角质、唇部的污垢、老化的角质层会阻挡唇部吸收水分,因此,定期给唇部去角质也是必要的,可以先使用唇部磨砂膏,涂抹在唇部1分钟之后擦掉。

 

3.给唇部做唇膜,唇膜就相当于面膜的功能,只不过是唇部的面膜,它可以有效的渗透唇部,充分滋养唇部肌肤,具有预防干燥和淡化唇纹以及暗沉的功能,令双唇显得丰润饱满。

 

4。如果唇部比较多的话,建议多选用具有保湿功效的凝胶状护唇膏,夜间的时候敷在唇部用指尖轻轻按摩,一分钟后擦掉,这样不仅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淡化唇部纹路,还可以密集补水,减轻色素沉着。

 

5.在涂唇蜜之前,最好能先涂一层护唇膏,可以有效地滋养双唇淡化唇纹,还能避免唇蜜中的色素渗入唇纹,同时让唇膏的色泽更加鲜亮。

 

6.最后把唇蜜涂抹在唇部就可以了哦!每周坚持一次唇部就会越来越水润哦!欲了解更多唇部护理的知识请阅读:找到细纹生成的原因 辨别真假皱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唇部护理方法 唇部护理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