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0岁后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过了30岁,我们自身胶原蛋白的产量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而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支撑皮肤的胶原肽键和弹力网断裂,其螺旋网状结构随即被破坏,皮肤组织被氧化、萎缩、塌陷,肌肤就会出现干燥、皱纹、松弛无弹性等衰老现象。所以,要延缓衰老必须要补充胶原蛋白。

 

30岁后需补充胶原蛋白

 

皮肤专家李广瑞介绍,在人体皮肤的真皮层,有75%的成分都是胶原蛋白。当我们年轻的时候,肌体自身会生成很多的胶原蛋白,但过了30岁,它的产量就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所以,一般来说,30岁以上的女性更需要补充胶原蛋白,来应对胶原蛋白流失而造成的皮肤干燥、细纹、松弛等肌肤问题。

 

此外,身处以下阶段的女性,也需要注意胶原蛋白的补充:紫外线活跃的夏季;新妈妈阶段,生育和哺乳会消耗人体大量的胶原蛋白;节食减肥期间,从食物中摄取到的胶原蛋白较以往变得更少,其实补充胶原蛋白不仅不会增肥,还能帮助加快脂肪代谢,让肌肉更紧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补充胶原蛋白 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