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美味食物竟会加速衰老

 

 

人体的衰老速度与一种被称为AGE的物质息息相关。AGE就是指“糖化终末产物”,是由糖分和蛋白质通过相关反应生成的。若将年轻人和中年人的AGE值进行比较,就会发现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人们开始怀疑AGE与人体衰老之间有一定联系。其实很多油炸食品都含有大量的AGE。AGE的数值通过美拉德反应式可以更容易理解,即(蛋白质+糖分)*热量=AGE。AGE值越高的食物,越容易加速人体衰老。

 

而实际上会加速人体衰老的食物有以下6种:

 

1.油炸鸡块

 

十分有人气的炸鸡肉的AGE值其实十分高,含有的AGE量是水煮鸡肉的10倍。

 

2.炸土豆和薯条

 

炸土豆和薯条均是油炸的美味食品,但是AGE值也很高。

 

3.烤饼

 

烤饼不仅是在高温下烹调出来的,还使用了高AGE的黄油。因此也是AGE值很高的食物。

 

4.法兰克福香肠

 

直接烘烤成的法兰克福香肠也是高AGE的食品之一,含有的AGE量是煮香肠的1.5倍。

 

5.培根

 

培根是数种食材中含AGE最多的食材。虽然十分美味,但是食用时一定要注意适量。

 

6.牛排

 

从其烹调方法也很容易想到,牛排是AGE值很高的食物。其含有的AGE量是炖牛肉和咖喱牛肉的5倍。

 

上述这些食物虽然都是美味,但是为了防止身体过快衰老,还是要适度食用。了解更多抗衰老的知识请阅读:如何用鸡蛋清去妊娠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加速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防皱去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