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永不嫌早 4个护肤细节与衰老抗战到底

 

 

很多人会认为抗老是25岁乃至30岁以后的事,但在坏境污染、辐射四伏和压力重重的影响下,不少MM在25岁前就出现了肌肤松弛老化的前兆。因此及早开始抗老保养,你才能赢在抗老起跑线。看看以下四个护肤细节,与衰老抗战到底吧。

 

细节一:尽早开始用眼霜

 

眼周皮肤的厚度只有面部的十分之一,这么脆弱的皮肤却要忍受一天16个小时以上的无休止工作,因此眼周肌肤更容易出现细纹松弛现象。对于眼部护理要做到“先下手为强”,网上流传25岁开始用眼霜,我们的建议是,从你开始护肤,就要用到眼霜。眼霜的质地可以根据你的皮肤来选择。如果你是油性肌肤,就挑选啫喱或乳液状眼霜;如果你是干性肌肤,则选择滋润一些的霜状眼霜。

 

细节二:每天使用防晒

 

一项新研究发现,规律防晒可以抵抗光老化、皱纹、色斑和松弛。想要预防衰老,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每天使用防晒。1分的预防可抵得上10分的修复,不做防晒的抗老保养都是无用功。对于日常防护,选择SPF30的防晒产品即可,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比如在室外运动或海边度假),要确保两小时涂抹一次;如果从泳池、海水中起身,就要立刻补涂。

 

如果觉得涂了面霜又涂防晒太麻烦,你不妨选择一款防晒日霜,对于日常防护足矣。

 

细节三:别把面膜当晚霜

 

很多MM喜欢天天敷睡眠面膜,这样固然可以整夜为肌肤锁水滋养,但过多的营养成分会令肌肤不堪重负,轻则变敏感,重则失去抵抗力,容易长痘、长斑甚至提前衰老。而晚霜有营养但不会给肌肤造成负担,同时能提供晚间肌肤所需要的营养,因此晚间护理最好还是用晚霜,而睡眠面膜则可以一周用2-3次。如果担心补油过多而产生脂肪粒,你可以改用清爽晚霜,刚开始皮肤可能会有一些紧绷感,几天后就会适应。

 

晚霜大多是能营养、滋润、舒缓肌肤的产品,能持久锁水而不油腻的晚霜自然是大家的首选。

 

细节四:密集修护不可少

 

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内因和外因的老化因素会逐渐积累,细胞与基底膜均呈受损状态,肌肤的防御力下降,导致肌肤产生皱纹、松弛、斑点等现象,此时应采取密集修复的抗老保养。可选择含有复合氨基酸、海藻萃取、维他命B3、核酸片段、胜肽等具有修复细胞的成份及高度抗氧化、抗发炎的成分,密集修护肌肤,提高肌肤的防御能力。

 

编后话:别以为衰老离自己很遥远,当你对着镜子近距离观察面部时,如果发现眼角、嘴角、额头、脸颊等部位出现小细纹,你就该提高警惕了。衰老的脚步临近,再不抗老真的要沦入大妈大婶的行列了。要想被小朋友叫“姐姐”,抗老战役现在就要打响。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去除不同皱纹的按摩小绝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衰老方法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