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应先洗脸还是先洗头

 

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在肌肤表层形成代谢物,如油脂,虽然说油脂能够起到滋润保护肌肤的作用,但是过多的油脂积聚也容易堵塞肌肤毛孔,影响正常的肌肤生理运作。每天的沐浴工作能够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但是沐浴的第一个步骤应该是洗脸还是洗头呢?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答案!

 

先洗脸后洗头最护肤护发

 

面部油脂分泌旺盛,一天的活动下来会积聚很多灰尘和自身分泌物,要想阻止这些脏东西进入皮肤深层,就要及时清洁。从这个角度来讲,沐浴时的热水产生的水蒸气会让毛孔打开,让清洁工作能够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在清洁面部的过程中,头发在热气腾腾的浴室里得到了充分滋润,变得更柔顺。这时洗头发,一来洗发水的营养成分能充分被吸收,二来搓揉时,头发不易受损。

 

因此,洗澡的第一步应该对面部进行彻底的清洁,对于带妆的肌肤更是如此。

 

洗澡避免用莲篷头冲洗脸部

 

总是在冲澡的时候一并卸妆洗脸。本来以為用莲篷头流动的水冲洗的更干净,没想到大错特错! 因为洗脸应该用微温的水,冲澡的水温太高了。此外用莲篷头直接冲洗脸部水压也过高。最好还是用手泼水来洗脸!

 

洗澡后先护肤后吹发

 

吹风机的热度会让脸部肌肤的水分丧失。很多人洗完澡后会马上把头发吹干,洗完脸后无防备的肌肤很容易收到吹风机热风的侵害,而丧失水分与滋润。因此最好是擦完保养品、将肌肤调理好之后再吹头发。为求方便,也是先吹头发一族,没想到这点小疏忽也是日常护肤的大忌。

 

关于洗澡时该先洗脸还是先洗发,现在已经很明确了,那就是先洗脸后洗发。希望你能按照正确的方式来做,有效的护肤护发!更多美容护肤的文章请阅读:丝瓜水的使用方法你都知道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先洗脸还是先洗头 洗脸 洗头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