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护发方式会要命

 

我们每天都要洗头,而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洗发水一抹,用手抓几下就完事了。其实有很多洗发方式我们是经常犯的,对于头发的错误护理我们一旦不改正过来,就会带来相应的疾病困扰了。看看下面的几个错误的护发方式都是怎样的。

 

一忌: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二忌:护发素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护发素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涂抹发梢,一定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

 

三忌: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错误的护发方式 护发方式 护发 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