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喝法有讲究 养颜抗衰可选它

植物蛋白对现代人的保健养颜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既补充了人体蛋白质所需,又能预防很多疾病,比如很多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每日食用大豆蛋白25克,可以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可以抗老。所以豆浆蛋白质是非常好的适合现代人的保健食品。

 

 

 

第一:原料要选用上等的非转基因大豆(黄豆)

 

制作豆浆可掺杂少量的黑大豆,做出颜色发暗的豆浆,掺杂数枚花生,豆浆口感更滑味道也略香。不太喜欢掺杂绿豆、谷物等富含淀粉的种子,淀粉的存在会使豆浆口感有一点点发粘,且豆浆的味道也被掩盖。

 

第二:浸泡大豆也有技巧

 

大豆经过充分的浸泡才能打出口感细滑的豆浆,且减少出渣率。一般要浸泡10余个小时,当气温较高时,应放入冰箱或多换几次水,以避免菌类滋生。有时候,前一晚忘记按时浸泡大豆,可改用热水浸泡,使浸泡时间缩短。如果泡好的大豆迟迟没有打成豆浆,经数日换水后就生出了豆芽!

 

第三:正确使用豆浆机

 

现在,家庭用豆浆机非常棒,全自动电脑控制,基本是傻瓜型的,噪音还不是很大。把泡好的豆子放进去,按几下按钮,等不到20分钟,过滤一下,豆浆就可以喝啦。豆浆机边搅碎边加热,故加热时间比较长,可以充分破坏大豆中天然存在的有毒皂素、植物凝血素等,不必担心引起豆浆中毒(加热不彻底所致)。因为豆浆必须要烧开喝,不要往豆浆里打鸡蛋影响加热和营养。

 

第四:豆浆打好后不要马上加糖

 

大豆中几乎不含有淀粉和蔗糖,所以豆浆毫无甜味,除非加糖。早期我每次加一块方糖,虽不算多,但日积月累,很大一罐子方糖就吃没了,不由有点儿担心。后来换成了蜂蜜,大连产槐花蜜的质量较好。蜂蜜是天然糖,且以果糖为主,甜度高用量少,比较健康。为减少对蜂蜜中活性物质的破坏,豆浆打好后不要马上加糖,稍放凉准备喝之前再调入蜂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浆喝法 豆浆 豆浆蛋白质 抗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