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坏习惯让你老得快 对症调养抗衰老

 

1、过度减肥,骨瘦如柴

 

脸部脂肪太少的话会看起来皮肤松弛、面容憔悴衰老。当然,体重溜溜球效应也不是好现象,体重反复增加和减少会拉伸皮肤,导致肌肤过于松弛。

 

因此想要保持年轻,要注意保持健康的体重,适当饮食,多多锻炼,一定要多给脸补充营养。合理饮食可以由内而外提升你的形象。

 

2、眼睛干涩,反复揉搓

 

拉、拽、揉眼睛周围娇嫩的皮肤会让其变黑。因为在揉眼睛的同时,色素也会产生沉积变化,这能让你看上去更老。

 

保养大法:

 

如果情不自禁要揉眼睛,一定要去看一下医生,诊断一下有没有过敏,将这种症状尽快治愈。化妆或戴隐形眼镜的时候,小心触碰眼睛周围的肌肤,可以预防色素沉淀问题。

 

3、爱夜生活,睡眠不足

 

睡眠对于人的精神、注意力和脸色都是至关重要的。深夜里,皮肤进入了自我更新的状态,它不仅自我修复,而且酸碱度和血液循环和白天不同,更加适宜抗衰老产品深入作用。所以,多睡觉吧,毕竟肿胀的黑眼圈可不会让你看上去更年轻。

 

保养大法:

 

将第二天起床时间往前推算7至8小时上床睡觉,保持睡眠时间固定在上床睡觉前至少半小时就把电视或电脑关闭,因为电子产品的灯光会降低体内睡眠荷尔蒙褪黑素的生成。卧室要尽量黑一些、冷一些、安静一些。营造一个柔和的夜晚气氛,比如慢慢地喝茶、把薰衣草油抹在脚上或者听一些放松的轻音乐。

 

4、喜欢侧睡

 

婴儿睡姿可能比较舒服,但对皮肤来说却不太好,而趴睡则将肚子压在身下呼吸也会有害健康。如果每晚八小时都把脸压在枕头里睡觉,日积月累,皮肤质量会大幅下降,而且容易产生皱纹。

 

保养大法:

 

练习平躺着睡觉,一旦醒来发现侧睡或趴睡姿势一定要马上翻过身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衰老加速的原因 衰老坏习惯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