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五也不老 女人过了40如何保养

 

一、中药养体

 

当更年期的前期症状,比如轻微的潮红已经渐渐出现,仅靠大豆就无效了,这个时期,用当归煎水,每天10克左右,当茶一样饮用,可以明显地改变雌激素减少带来的症状。当归,一直是中医治疗各种妇科疾病的“圣”药。另外一种用山楂、蒲公英和生姜泡茶,在进入40岁时就开始饮用,当成每天必喝的茶,循序渐进,自然地补充渐渐减少的雌激素。

 

二、蜂蜜驻颜

 

在蜜蜂中,吃蜂王浆长大的蜜蜂就是蜂王,它的一生都在产卵,而如此巨大的消耗之下,它的寿命却是一般蜜蜂的几十倍,现在发现,因为蜂王吃的是工蜂上腭腺分泌出的王浆。进入更年前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的蜂王浆,来补充雌激素,在国外治疗更年期综合症时,用蜂王浆涂抹的大腿内侧,一个疗程后潮红轰热渐渐消失。因为蜂王浆有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中每天加入黄豆大小的蜂王浆,拍打涂抹在脸上,不仅补充了雌激素,还起到了驻颜的作用。

 

三、高油脂护肤品

 

肌肤缺水是老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护肤产品的选择应注重滋润度,也就是油脂。这层油脂可以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天然的保护膜,防止水分流失和挥发。建议使用含荷荷巴油、乳木果等高油脂成分的护肤产品。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的松弛现象越来越严重,特别是眼周肌肤老化速度加快。这个阶段的女人应该给肌肤补充大量的营养,要积极做日常保养,勤选护肤产品。

 

四、睡前按摩

 

选在睡觉前做按摩,效果会更好,准备按摩霜或是保养乳/霜,以轻弹的方式顺着眼周肌肤弹6次,再针对眼部的鱼尾纹和眼袋,以同样的方式进行保养,保养时间约3到5分钟适宜。

 

五、丝瓜布美体

 

用丝瓜布从身体下端往上端揉搓到心脏部位。在揉擦手脚四肢时要用力,在擦臀部、腹部、胸部与肩膀时,要用打圈圈的方式。不久你就会发现血液循环变好、皮肤较有弹性、有光泽、滑润。

 

六、唇部护理

 

这个阶段的女人,由于胶原蛋白的快速流失,唇线已经变的不明显。要加大力度保养唇部,以按摩的方式,搭配含油脂成分的唇霜,以按压的手法,帮助唇部吸收营养。值得注意的是,唇部外围不能忽略。

 

七、防晒工作

 

要让自己的肌肤保持年轻,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擦防晒品。不管你过去多么邋遢,素着脸就出门,此刻就擦,保证你未来几十年仍看来年轻。

 

谁说40岁的女人就是皱纹满面,肤色黯淡,色斑点点的?只要护肤有道,40岁的女人同样和20来岁的小姑娘一样貌美如花。不要羡慕,不要嫉妒,只要你认真心细的呵护你的肌肤,你也可以拥有。更多美容护肤的文章请继续阅读:皱纹形成十大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的方法 如何护肤 美容护肤 保养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