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除皱纹的5种食疗方法

 

皮肤老化,永远是女人年轻和美丽的大敌。为了不让皱纹轻易泄露年龄机密,女人开始积极行动,涂抹去皱抗老保养品、四处学习抚平皱纹的按摩手法,尝试各种方式来轻柔的呵护肌肤,以便把小皱纹赶跑。可那些吹得神乎其神的护肤品用在自己脸上怎么也不见效果,衰老的痕迹依旧留驻在脸部最的明显部位。那么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食疗的方法吧。

 

气血不足易生皱纹

 

身体气血不足是产生皱纹的根本原因。中医认为:有诸内必形诸外。气血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动力和源泉,气血充沛、调和是女性美丽健康之本。气血亏虚伤害的不仅仅是健康,润泽的肌肤也将随之远行。女人关爱自己,从调护气血开始。

 

桑椹葡萄粥有健脾益气、补血泽肤的功效,适合体质虚弱、身体消瘦,皮肤不光洁、皱纹多的人。准备桑椹30 克,新鲜葡萄30克(或葡萄干10克),薏苡仁30克,粳米50克。将薏苡仁、粳米用清水浸泡15分钟。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然后 放入桑椹、葡萄,煮20分钟即可。

 

银耳菊花红枣糯米粥可补气血、美容颜,使皮肤嫩白光润,适合颜面苍老,皮肤粗糙干皱的人。准备银耳10克, 菊花5朵,红枣10枚,糯米50克,蜂蜜适量。将红枣对半切开。将银耳用温水泡发撕成小朵。将糯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银耳、红枣和适量清水,用大火煮 沸。然后转为小火,放入菊花煮半个小时。待粥稍凉后,根据口味调入适量蜂蜜即可。

 

香菇粟米鸡汤有健脾开胃,滋润皮肤,减少皱纹的效果。准备香菇50克,粟米汤1罐,鸡肉100克,油、盐适量。将鸡肉切成块状。将香菇用泡发洗净后,对半切开。将粟米放入锅中加开水煮10分钟,然后后放鸡肉和香菇,再煮5分钟。调入适量盐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消除皱纹 祛除皱纹方法 去皱 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