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的美容护肤作用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适当地喝点醋,对于患某些疾病的人来说,有很大的好处,特别是女人喝果醋,有很好的美容功效。那么我们常见的食醋,对我们美容护肤又有 什么好处呢?

 

一,消除倦容,让你看起来精神焕发

 

在洗澡的温水中加入一到两汤匙的食醋,洗澡后不但可以去除皮肤老化的角质层,而且能够消除疲劳,让你的面部更显红润,整个人看起来精神焕发。

 

二,让你的肌肤柔软细嫩

 

首先把脸部和双手清洗干净,接着将脸和售浸入加入食醋的温水中再洗,等大概五分钟后再换清水洗干净净,坚持这样洗脸和手,能让肌肤变得富有光洁且细腻,建议在水中加入的醋量最好不要太多,通常以水不变色为宜。

 

三,令头发乌黑发亮,更有光泽

 

如果你的头发枯干没有光泽,而且用了滋润洗发液也没有效果的话,不妨在每次以中性洗发液洗发后,再用对入少量食醋的温水漂洗头发,等二十分钟左右后用清水冲洗。长此以往,你会发现头发变得柔软光泽,乌黑亮丽了

 

四,有祛斑淡斑的作用

 

食醋还有祛斑淡斑的作用,方法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周。然后每天洗脸后,用浸泡后的白醋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长期擦拭可以让雀斑慢慢变淡甚至消除。

 

五,消除减少皱纹

 

对于脸上细小的皱纹,食醋同样能帮到你,方法是在晚上洗脸后,取一勺醋和三勺水混合搅匀,然后用棉球蘸饱后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并用手指肚轻轻按摩一下再洗干净就OK了。

 

六,抑制头皮屑的产生

 

对于有很多头皮屑的朋友,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一比一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等大概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洗净。 整个方法能够抑制头皮屑过多生成,甚至可以根治头皮屑的问题,当然,你也可以用加入食醋的温水来洗头发,这样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上面就是我们给大家介绍如何用食醋解决各种肌肤问题的方法,让大家了解下食醋美容 护肤的作用。相关文章推荐:醋有什么美容作用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醋美容护肤 美容护肤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