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对于去皱纹的帮助

 

 
  您一定听说过胶原蛋白吧,它对去皱纹的帮助可是很大的,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东西,比如说猪蹄,就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变得光滑,这可是去皱纹最好的方法之一了,为什么胶原蛋白会有这些作用呢?
  
  胶原蛋白的防皱功效
  
  真皮层的主要组成是胶原蛋白
  
  肌肤真皮层占15-20%的人体总重量,其厚度约为1mm(脸部)至4mm(背部或大腿)。真皮层的结构呈现网状,主要组成为多醣体及蛋白质,可以将水分保留在真皮层中;真皮层也能以缓冲外界压力的方式保护人体,还可作为表皮层和表皮附属器官的营养供应站。
  
  在真皮层的网状结构中,还有纤维状的蛋白质负责支撑之用。这些纤维状蛋白质是由胶原蛋白(提供张力)和弹力蛋白(提供弹性)所构成的。从真皮层的干燥总重量来看,胶原蛋白约占75%;从真皮层的体积来看,胶原蛋白的比例则为18-30%.
  
  胶原蛋白含量减少的作用机转老化、过度干燥的环境、不当地拉扯皮肤等因素,都会破坏胶原蛋白的结构,如此一来,就会造成细小纹路甚至皱纹的出现。
  
  胶原蛋白在肌肤真皮层结构的转变如下,由新生组织的「单束连结(intrastrandlinks)」、变成「束与束连结(interstrandlinks)」、最后变成「分子间连结(intermolecularlinks)」的方式存在。因此胶原蛋白的整体结构就变得较为紧密、但是支撑力相对减弱,导致真皮层的张力度随之而降低。如此一来,就会使得真皮层弹力蛋白逐渐丧失弹性,使得肌肤呈现出松垮的外观。而胶原蛋白的物化性质同样也会有所改变,新生组织的胶原蛋白呈水溶性,老化组织的胶原蛋白则呈水不溶性。比较胶原蛋白在人体体内的含量则会发现,存活年龄越长的动物其体内胶原蛋白的总含量会越少,水不溶性胶原蛋白的比例也会随之增加。
  
  真皮层的胶原蛋白会随着老化而减少
  
  相关的研究结果显示,胶原蛋白在体内的含量变化如下:从出生到20岁的期间会逐渐增加,20岁到50岁之间则保持不变,50岁以后则逐渐减少,到了70岁则保持在最小含量。研究人员也发现,60岁以上老人的真皮层厚度平均较年轻时降低25-30%,主要是因为胶原蛋白含量减少的缘故,而女性的变化比男性更为明显。
  
  原来胶原蛋白的去皱纹的原理就是这样啊,以后我们在预防的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东西了,因为它能够改善肌肤的老化程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皱纹 怎样去皱纹 去皱纹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