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你今天保养了吗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大家现在对于保养也是十分的重视的!不仅仅是脸部需要保养的,颈部保养也是十分重要的哦!颈部的皱纹可以看出你真实的年龄哦!

  

  疏于颈部防晒,让长时间暴露在外的颈部皮肤色素沉着,变得粗糙、暗黄。颈部上了粉底,却没有好好卸妆,久而久之,形成毛孔堵塞和肤色黯沉。

  

  有些女孩非常重视面部美白护理,但护理却没有延伸到颈部,因此引起了面部和颈部的色差。因为颈部经常会与衣领摩擦,所以也会引起老废角质堆积在皮肤表面,让肤色看起来黯沉无光。

  

  解决方案

  

  定期护理,去除角质:因为颈部皮肤会有老废的代谢物质堆积在表面,所以颈部也必须定期去角质,减少皮肤的黯沉。而且颈部皮肤特别纤细脆弱,所以一定要选用温和的或是颗粒细腻的去角质产品。

  

  面颈护理,一视同仁:为面部做好防晒、美白的护理,也千万别遗漏了颈部。紫外线会令皮肤流失大量胶原蛋白,还会引起斑点和色素沉着。

  

  另外,后颈是我们经常会遗漏的死角,在涂抹防晒霜或保养品时,一定要兼顾后颈区域,否则久而久之会造成前颈白、后颈黑的不协调现象。

  

  不良坐姿或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龄颈部血液循环不畅,便会引起颈部浮肿,同时还伴有头晕、脖子酸痛等症状。体质较弱、抵抗力低下的人多半气血不充盈,故而导致全身经络不畅,也会引起颈部淤塞浮肿。

  

  解决方案

  

  按摩热敷,促进循环:用热敷法或者用按摩霜从下颌沿着颈部向耳后轻轻按摩,这个部位有淋巴组织,轻柔的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排毒。

  

  坚持运动,增强体质:适度的运动可以提升身体免疫力,舒展筋骨,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抵抗身体机能的老化。

  

  尤其是羽毛球运动,对颈部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健康食补,活血化瘀:中国人常说:”药补不如食补“,气血两亏的女性不妨经常摄入一些活血化瘀、固本培元的食物,不仅有助于塑造优美颈部,对身体也是大有益处,比如红枣、桂圆、葡萄、桑葚,阿胶等。

  

  骨科专家告诉我们,后颈部线条僵硬一般是由于颈椎负担过重造成的。颈椎承担不了重负,就要依靠颈部的肌肉帮忙支撑,后颈线条就容易变粗,肩颈显得粗壮厚实。

  

  解决方案

  

  忌提重物,常做颈操:殊不知,经常手提重物,也会为肩颈带来较大的负荷,当颈椎承载过重,就会依靠肌肉来支撑,久而久之,就会令肩颈显得厚实。所以当你需要运载较多物品时,不如改用背包或者拖箱的方式,尽量减轻颈椎负担。另外,经常做颈操可以舒缓颈部,起到减轻颈椎压力的作用,避免让自己”炼成“过于粗壮的体形。

  

  现在大家对于颈部的保养是不是也是十分的重视了呢!我们大家现在不光要保养好颈部,还要关心颈部的皱纹和细纹的滋生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部保养 去皱纹 细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