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保养 因“龄”而异

不同的年龄段,所遇到的肌肤问题也是不同的,也就是说肌肤保养,因“龄”而异。下面就针对不同的年龄段,来看看肌肤应该如何保养。

 

15岁—20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如果是油性皮肤,需早晚使用产生泡沫多的膏状洗面膏或弱碱性香皂洗面,去掉面部污垢。细腻而易受伤的皮肤,可选用奶类或滋润型面霜,为了增加营养,还可选用乳质面霜,但晚上必须卸妆。

 

20岁—30岁,开始预防皱纹的产生

为了防止皱纹的产生,不论是哪种类型的皮肤,都应每天使用保湿类护肤品,这样才能保持皮肤的柔润和弹性,防止外来因素的侵害。面霜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需要,但必须注意的是,这个年龄段皮肤的好坏,与选用的面霜很有关系。你最好选用无任何副作用的面霜,再每周做一次面膜,干燥皮肤可以15天做一次,这样就能较理想地保护皮肤。

30岁—40岁,预防皮肤光泽消退

 

这个年龄,如果对皮肤保养不当,首先表现出来的是光泽消退。有好的卫生习惯和有规律的生活还不够,还要有一套科学的保养皮肤法。这个年龄应使用水果汁类物质或果酸型化妆品,消除皮肤表面死细胞,促进新生细胞的生长。

 

40岁—50岁,增强皮肤养分

这个时期,由于激素平衡失调,皮肤脱水,面部皮肤开始松弛,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和养料,早晚都应该使用防皱、补水和再生类面霜。为了防止眼和嘴周围皱纹的产生,可选用维生素E面膜和胶质蛋白类面膜,并定期做按摩。

 

50岁以后,更需要补充水分、养料和进行再生细胞的处理50岁以后皮肤的胶质和弹性蛋白逐渐减少,逐渐变得不柔润光滑。平时不能满足于清除坏死的表面细胞,应该增强水分和补充养料,选用优质防皱霜和抗衰老类化妆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肌肤问题 肌肤保养 油性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