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黑食物”就在身边!揪出让你变黑的5类食物

 

 

【感光类食物】

 

水果类:柠檬、木瓜、青瓜等属于感光,还有柑橘类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来说,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

 

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或在晚上食用,因为像柑橘这样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话都成了美白强兵了哦!在盛夏季节,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花菜等。

 

注意:当皮肤受伤或烫伤恢复时,要尽量少吃感光蔬果!

 

蔬菜类:感光食物一般来说有田螺、荠菜、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红豆等。这些食物里都含有感光类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当然,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营养成分,这并不是要求你完全放弃食用它们,只要不过度食用或是出门前不要吃就行。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许多人的心头好,闻起来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进去可是有大害处。

 

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胶、菠菜、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光食物 美白防晒 美容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