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斑去除要分步 不同时期对策各不同

 

  

晒斑成因解析

 

顾名思义,由于强烈日晒使得皮下色素细胞受到刺激,变得非常活跃,分泌出大量黑色素。如果遇上皮肤组织晒伤后未能正常修复,这些黑色素就难以正常排出,逐渐沉积到真皮层,最终形成晒斑。当然,这也和各人的新陈代谢有关。一般来讲,老年人比年轻人更易有晒斑。

 

此外,护肤品、彩妆的不当使用也会加速晒斑的形成。有的护肤品含有过多的香料、铅、汞等具有吸光作用的成分,长期使用的话,再遇到日晒,容易生成晒斑。而且,有的人为了祛痘、控油或是美白,过多的去角质、使用含水杨酸的产品,皮肤变得脆弱敏感,难以抵挡紫外线的侵袭,日晒后可能会出现红疹、晒斑。

 

潜藏期晒斑

 

这个时期的晒斑,潜藏在肌肤的底层,肉眼无法看见,并未形成明显可见的斑点。但是,这个时候的肌肤会有脱皮、发红发肿现象。如果以为红肿退下去就好了,那就错了。晒斑潜藏期修复不彻底,会更容易引起晒伤,变成浮现于表皮的斑点,加速肌肤老化,那个时候再做护理就晚了。

 

修复方法:

 

1、短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也要涂抹防晒霜,带足防晒装备。因为这个时候的肌肤极易敏感,稍微的强光刺激,都会造成进一步的晒伤,导致晒斑快速形成。

 

2、出现蜕皮、发红发肿现象,要立即采取晒后修复措施,比如敷晒后修复面膜,喷舒缓肌肤的保湿补水的化妆水,修复受损肌肤,在涂抹高效的修复精华、凝露,加快肌肤重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斑形成原因 晒斑 祛斑方法 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