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必看的5个防晒常识

 

 

夏季到来,热浪席卷全国,紫外线无情的照射着大地,此时防晒必定是一大热点。既然防晒警报已经拉响,再不防晒的话,变黑、变老的就是你了。好啦,废话不多说,最实用的防晒知识一起来复习吧!

 

Q:防晒是最有用的美白抗老方法?

 

A:没错!紫外线会直接伤害皮肤的真皮层,造成胶原蛋白的流失、斑点的产生。并且这种损伤是从年轻时就累积起来的。年轻时新陈代谢较快,比较容易从日晒损伤中恢复。而一旦过了30岁,新陈代谢就会逐渐变慢,日晒所带来的晒斑、老化也会越来越明显。想要美白抗老,最重要的仍旧是防晒!

 

Q:用了高倍数防晒指数的修颜隔离防晒是不是就可以安心无忧?

 

A:防晒霜的防晒值测量方法是在1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抹2mg防晒霜的情况下测定的,实际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够达到这样的涂抹量,自然也难以达到标示的防晒能力。特别是具有修颜润色效果的防晒霜,大量涂抹后就容易变成死白的艺伎脸,因此如果长时间在室外,可以与无色防晒霜叠加使用,起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Q:防晒霜要不要卸妆?

 

A:如果产品说明上没有写明只需要普通洁面品就能洗净的防晒霜都需要卸妆!特别是具有修颜润色效果的BB霜、隔离霜必须卸妆!

 

Q:小清新必知的Life Style内防晒你知道吗?

 

A:除了外涂防晒霜,从内在强化皮肤对紫外线伤害的抵御力才能让防晒更全面,这就是内防晒!在夏天可以多吃一些番茄、胡萝卜,其中所含的茄红素以及胡萝卜素都被证实具有修复紫外线损伤的作用。维生素E以及茶多酚、花青素等超强抗氧化剂能够减少紫外线所带来的自由基损伤,也可以起到内防晒的作用。

 

 

 

Q:如何科学涂抹防晒?

 

A:拿出一枚一元硬币,脸部涂抹的量大概就是一元硬币大小。涂抹时,在额头、鼻尖、两颊、下巴上五点,然后轻轻涂抹开。

 

身体防晒涂抹时,将防晒霜直接挤在需要涂抹的部位成一直线,然后打圈涂抹开即可。

 

tips:

 

1)涂抹防晒霜时可以少量多次,让防晒霜覆盖得更均匀。

 

2)如果在室外烈日下,每2小时就要补涂一次防晒,大量出汗后也要立即补涂。即使在室内,也建议每隔4-5小时补涂一次。

 

3)特别要注意耳朵、鼻子、手脚背等容易忽视的防晒死角。

 

结语:掌握更多的防晒知识,做好夏季防晒工作,那你的肌肤就能平安的度过这个夏季了。好好防晒吧,别让夏季的阳光烤焦了你!更多防晒的知识请阅读:夏季不同肤质该如何防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防晒 防晒常识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