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的疑问解答 这个夏天不愁晒

 

 

夏季一到,女生首先想到的就是防晒,因为只有防晒才不能避免自己被晒黑!可很多时候,女生们并不知道防晒的科学方法,以为涂抹了防晒霜就万事大吉了,等到自己被晒黑了,却抱怨防晒霜没用了。下面我就将大家的一些防晒疑惑一一列出,给大家一个解答!

 

Q:我化妆之后,并且彩妆品有防晒功能,还要搽防晒霜吗?

 

答:首先化妆之前是需要搽防晒霜的,如果你的彩妆品有很强的防晒指数,并且能不脱妆的话,你就可以选择不搽防晒霜。但是这是极其危险的,夏季的太阳强烈,脸上的彩妆品很快就会被汗水脱落,此时局部肌肤对太阳紫外线毫无抵抗压力,所以应该在化妆之前就搽好防晒霜,才能让你的皮肤得到保护。

 

Q:如果没有化妆,防晒霜也需要卸妆吗?

 

答:首先,无论你有没有化妆,有没有搽防晒霜都应该卸妆,因为脸部皮肤长期接触空气中的灰尘,会让脸部皮肤非常脏,是需要卸妆的。其次,防晒霜和粉底的成分相似,所以是应该使用卸妆产品才能清洗干净。但是卸妆产品可以选择油份含量少的,这样可以对皮肤少些伤害。

 

Q:每次搽完防晒霜,脸上都油光满面的,怎么解决?

 

答:这种问题是因为防晒霜中的二氧化钛颗粒在起作用,才会让脸上又白又亮,看起来油光满面。但是二氧化钛会在脸上形成一种有效的物理保护层,它的白亮能有效的减少日光直射肌肤,提高反射率,让皮肤尽量的少受伤害,对皮肤非常的有效,可不要因为油光满面嫌弃它。如果你实在是接受不了这种油光满面的防晒霜,则可以选择一些质地轻薄、无油配方和防晒指数适中的防晒产品,这样脸上就不会显得非常油腻。

 

Q:如果一不小心被晒伤了怎么晒后修复呢?

 

答:如果哪一天你忘记做好防晒工作了,一下子吸收紫外线过多,让肌肤受到损伤怎么晒后修复呢?如果你的皮肤被晒得红肿的话,先用冰块敷一下,降降温,还能抑制色斑生成。然后就是要选择晒后修复的精华或者产品涂抹肌肤,给肌肤做个晒后的保养,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让肌肤有效的回复光彩。

 

Q:我做好了防晒霜的涂抹工作,还使用了美白护肤品,为什么皮肤仍然很黑?

 

答:有时候即便是做好了防晒霜的涂抹工作,平常使用美白护肤品护肤液未必能让皮肤美白。首先紫外线能通过眼睛激活黑色素细胞,这样就是为什么许多人都带墨镜的原因。眼睛受到紫外线的激活之后,会对皮肤发出“制造黑色素“的指令,让皮肤生成黑色素,造成斑点的产生。所以在防晒用品上面不仅仅要选择防晒霜这种化学防晒的方式,还要注意物理防晒,防晒伞和防晒墨镜的配合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防晒 防晒知识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