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肌肤娇嫩易受伤 教你儿童防晒攻略

 

 

在户外,特别是夏天,紫外线无处不在,UVA能直达真皮层,造成肌肤晒伤,甚至增加日后皮肤癌风险。而儿童皮肤比成年人薄1/3,更易晒伤,若是不注意防晒,那后果很严重!在此建议外出时给孩子裸露肌肤涂抹防晒产品,这是最周全的防晒保护。

 

1、在儿童出门以前,先在孩子的脸部和手部涂抹防晒产品,要均匀涂抹,不要超量。

 

2、不管外面有多热,都应该给孩子穿上衣服,防止没有涂抹防晒的地方被太阳的紫外线灼伤。

 

3、选择儿童防晒用品应选用专为儿童肌肤设计的防晒产品,并通过过敏测试,不添加香精、色素、酒精和矿物油,安全温和,不会对儿童肌肤造成负担。

 

 

4、晚上回家后应及时给孩子进行清洗,防止有防晒产品残留在孩子皮肤上。

 

5、家长须注意的事:紫外线UVA不但会晒黑皮肤,还会直达真皮层,这些伤害会逐渐累积,不可逆转,诱发日后患皮肤癌,所以为了孩子肌肤健康,建议孩子从儿童期开始就养成每天防晒习惯。

 

注意事项

 

大部分儿童防晒产品使用后,只需用普通儿童沐浴露如常清洗则可,只要选择易清洗的儿童防晒产品便可。更多防晒的知识请阅读:夏季防晒大攻略 再也不怕晒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