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吃这些水果 抗拒骄阳很给力

 

 

夏季阳光毒辣,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远远高于其它时节。虽说出门还是会涂防晒霜,不过说实话,炎热的天气,满脸厚厚的防晒霜,肌肤就算不被晒伤也会透不过气,导致其他肌肤问题。因此,想要健康防晒,不妨多吃防止晒伤的水果,它们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从内到外为肌肤竖起保护伞。

 

番茄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它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你平衡皮肤的PH值。对于皮肤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将番茄捣汁后涂于脸上,停留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对去除面部死皮大有帮助。西红柿也是富含维他命C的蔬菜,在西红柿汁内混合少许蜂蜜擦于面部,10多分钟后清洗干净,天天坚持可以祛斑、美白。

 

桃子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对粗糙的皮肤,可以用桃片在洗净的脸上磨擦和按摩,然后再洗净,这一方法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光滑与柔嫩。除此之外,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桃汁浸泡,也是保养肌肤的一个好方法。

 

牛油果

 

牛油果这个名字也许并不如其它水果那样为人熟知,其凹凸不平的青皮表面也不像桔子、柠檬般诱人可爱,但它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和维他命,润而不腻,是天然的抗氧化剂,不仅能柔软和滋润肌肤,还能收缩粗大的毛孔。用1/4个牛油果混合1茶匙牛奶,捣成糊状,可作面膜敷脸,尤其适合干性皮肤,能有效滋润肌肤。

 

西瓜

 

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能促进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由于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食物 防晒方法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