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这2个日常坏习惯会啃掉你的脸

 

 

我们听过“啃老族”,那你知道什么是“啃”脸族吗?其实这里说的啃脸指的是你的某些日常坏习惯导致肌肤毁脸,它们在悄悄的啃食你的漂亮肌肤,从而使肌肤出现各种问题,比如电脑辐射和紫外线,这些都是导致我们肌肤毁容的真凶!

 

不管不顾电脑辐射

 

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每天对着电脑的时间都是越来越长,每天最长能达12个小时,在这期间,我们都时刻接受电脑辐射的洗礼。屏幕辐射产生静电,使得在电脑周围空间里的灰尘,在静电的作用下相互吸附,形成较大的粉尘颗粒,落在脸部皮肤上,吸收表皮水分造成角质细胞保水功能下降。同时带有静电的粉尘对毛囊口和汗腺口的皮肤组织产生刺激,令角质体增生,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

 

对策:清洁电脑屏幕

 

开机前用湿绒布清洁电脑屏幕,减少屏幕的灰尘。同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尽量和电脑保持一定的距离,在可操控的范围内,能远则远,尽量降低灰尘落在脸上的可能性

 

保湿+隔离

 

每天都要注意皮肤的保湿,有助于收缩毛孔,多喝水,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加快皮肤排毒。同时要使用隔离霜,让肌肤就能够让肌肤与灰尘隔离。比如使用美白保湿隔离霜。另外,用点具有透气功能的清爽粉底,也能在肌肤与外界灰尘间筑起一道屏障。

 

清洁

 

每天下班或是在临睡前,彻底清洁脸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可以舒缓脸部神经,又可以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可有效减少伤害,润肤养颜。

 

多喝绿茶果汁

 

绿茶和新鲜的果汁是天然的“人体清洁剂”。这是因为绿茶中所含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且绿茶中还含有较多的脂多糖,它可以改善机体的造血功能,增强机体的非特异性免疫力,从而有效的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人体。而新鲜的果汁,具清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坏习惯 美容护肤 电脑辐射 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