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太阳之外让你长斑的4大元凶

 

 

你可能暴露在太阳之下的时候都做了全面的防晒保护,但是还是有色斑“鬼鬼祟祟”的在皮肤上出现,这是为什么?其实,除了紫外线会令皮肤产生色斑,生活中还有别的你注意不到的其他原因令皮肤告别均匀白皙。以下这四大元凶,你中招了吗?

 

磨砂膏

 

纽约市西奈山医学中心化妆品和临床研究的皮肤科主任Joshua Zeichner告诉我们:“有的磨砂膏对于皮肤来说太过粗糙了, 如果过度使用会使皮肤发炎,更容易生成黑色素——这会产生新的斑点并让老的斑点更严重。”

 

你该怎么做:选择颗粒极细的微晶磨砂膏,那种肉眼可见的大颗粒磨砂膏可能会导致皮肤敏感,在揉搓过程中摩擦皮肤造成炎症。控制使用磨砂膏的频率,根据皮肤状况,冬天每周使用一次,夏天一周两次。敏感肌肤不要使用磨砂膏,采用更温和的去角质方法。

 

粉刺

 

好不容易粉刺消失了,但是在原来的位置却出现了棕色的斑点,这是因为粉刺压迫肌肤促进了黑色素的生成。

 

你该怎么做:可以用1%的氢化可的松软膏治疗,它可以帮助皮肤镇静炎症,粉刺消退的1-2天之后涂抹。

 

激素

 

不管是助孕药或避孕药,含有雌激素的药物都会导致产生点状黄褐斑。但好消息是“激素导致的黄褐斑只有在日晒后才会 爆发”。 你该怎么做:我们服用类似药物后,更要注意每天都应使用SPF30甚至更高倍数的防晒霜,帮助抵抗黄褐斑。

 

灯泡素

 

听上去有点发疯,但确实灯泡发出的光线可诱发深层肌肤生成斑点。最近的研究表明“可见光和UV光线一样能促进色素的生 成”,所以这又多了一个每天使用防晒霜的理由,但注意并不是随便哪种防晒霜都可以

 

你该怎么做:矿物防晒剂氧化锌或二氧化钛是唯一的可防光谱光线的防晒成分,所以如果你长时间暴露在摄影棚等高强度光线下,应该使用含有这些成分的防晒霜来帮助皮肤抵抗色斑。更多祛斑的知识请阅读:想要美白祛斑 这些你应该做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斑的原因有哪些 长斑的原因 长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