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边游玩该如何做好防晒

 

 

很多朋友都喜欢去海边游玩,不过我们发现在海边游玩很容易晒伤我们的皮肤。那么为什么在海边特别容易令皮肤晒伤呢?在海边游玩我们应该采用怎样的防晒措施呢?在海边游玩我们多久就应该补一次防晒霜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看看下文的介绍。

 

问题一:为什么在海边特容易晒伤?

 

答:紫外线主要分为uva、uvb、uvc三种,uva也就是紫外线长波易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并晒黑,对皮肤的伤害是最严重的。uvb也就是紫外线中长波,会在48小时内晒黑或晒伤皮肤。 uvc对皮肤的伤害是最小的,只要使皮肤表面的水分吸走。

 

为什么在海边容易晒伤?不是只有天上的阳光会伤害皮肤,地面上反射的光线也会损伤皮肤,并且不同的反射面的反射率是不一样的,比如柏油地面是5%~6%,沙滩则可达到15%~20%,水面是10%~100%,所以说在海边更容易被晒伤,一定要做好特别的防晒护理工作。

 

问题二:有必要用50倍的防晒霜吗?

 

答:在日常生活中只需要用SPF15-20/PA++的防晒霜就可以了,不过在海边用SPF值的防晒霜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使用UV防晒产品来抵抗紫外线。虽然推荐使用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但并不是说SPF值越高就越好,比如SPF值高于30以上的防晒霜,它的敏感成分和油腻成分都很高,和过于油腻的防晒霜会给皮肤带来更在负担,容易导致皮肤过敏。那么在海边用50倍的防晒霜是否有必要呢?这取决于你在海边呆多久,如果你可能会在阳光下暴晒很长时间,或是想要潜水,那么一定要随时擦试50倍的防晒霜。

 

问题三:每小时都要补防晒霜吗?

 

答:如果选用的是化学防晒霜,就一定要在去海边前20分钟,在房间里就先涂好,因为化学防晒霜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起作用,并且随身携带一瓶物理防晒喷雾,一小时涂一次,再下水回来后再涂一次,因为身上没有冲洗掉的盐分会氧化皮肤,所以做好双重隔离,还能起到保湿作用。

 

问题四:为什么涂了防晒霜还是会被晒伤?

 

答:防晒做得好并不能说明就可以放宽心,防晒霜只是隔离阳光对皮肤的伤害,而海风和温度也会伤害皮肤,所以在这两方面还需做好防范措施。

 

及时降温:用冰毛巾包裹住皮肤,大约15~20分钟之后即可使高温皮肤冷却,之后再用冰西瓜或冰黄瓜片来为皮肤补水。

 

晒后修复:皮肤在暴晒后变得很脆弱,这时就需要进行补水保湿,但也不用急于使用护肤品,当皮肤镇静过后用浸泡过爽肤水的棉片来为肌肤补水,之后再用晒后修复面膜敷在晒伤泛红的部位即可。更多防晒的知识请阅读下一篇:晒后护理全攻略 7步快速修复受损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