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白醋的神奇祛斑功效

 

 

很多女性朋友脸部容易长斑,长斑的因素有很多种,所以我们要知道一下长斑的病因并且根据这些病因做出针对性的治疗才行。而白醋是我们日常经常接触到的调味料,它有很多神奇的功效,我们不仅可以采用白醋来杀菌,而且它还有很好的祛斑功效哦。

 

女性来点醋,让你远离肥胖感冒

 

醋可促进新陈代谢,防止脂肪沉积,适当喝醋或柠檬酸可以抵挡病毒,有助于防治感冒。

 

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经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还能促进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起到减肥效果。

 

所以,“吃醋”也是女性对付“三高”,最简单有效的方式。除了预防肥胖,醋能够扩张血管,帮助消化吸收,还可以调解人体的酸碱平衡。平时大鱼大肉食用过多,会引起体内酸度增高从而导致酸碱失衡,要想酸碱平和,必须食用碱性食物来中和。醋在与体内的胃酸发生反应,便生成碱性物质,可以和肉类食品酸碱中和。

 

需要注意的是,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服“解表发汗”中药者、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低血压者、骨质疏松患者不宜喝醋。

 

醋能通便祛斑防皱 对抗衰老

 

醋能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现代研究表明,醋具有辅助抗氧化、抗衰老、祛除皱纹的作用。长期坚持用白醋洗脸,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

 

许多被痤疮或色斑困扰的女性朋友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畅,改善痤疮和色斑。

 

用醋洗浴私处 还能防妇科病

 

白醋具有杀菌作用,对外阴瘙痒及阴道炎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可用温开水加白醋配成溶液清洗外阴或坐浴。

 

与其他妇科外用洗液相比较,用白醋洗后外阴湿润、舒适、无干涩感及异味,尤其对中老年妇女效果更好。

 

需要注意的是,醋不宜大量饮用,特别是患有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的病人。此外,肤质敏感的朋友也要小心。欲了解更多祛斑的知识请阅读:祛斑不难 分享实用的祛斑小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醋的功效 白醋祛斑 祛斑 白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