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得了玫瑰斑该如何护理

 

 

我们总是觉得脸蛋红红的看着比较漂亮健康,殊不知脸蛋红也会是病症。在我们的肌肤病中,有一种病叫做玫瑰斑,所谓的玫瑰斑便是一个肌肤性的疾病,其主要的症状便是脸蛋发红。那么针对这种肌肤性疾病我们应该怎么来克服它呢?

 

医师表示,玫瑰斑是一种容易发生在脸部的皮肤疾病,好发于30至40岁皮肤较白的女性,可能因环境、食物、或药物刺激导致,会先引起额头、脸颊、下巴、鼻子下半红疹,慢慢在脸部中央形成红斑,然后逐渐扩散,甚至开始组织增生,因此常被暱称为酒糟。

 

玫瑰斑发生原因仍不确定,推断与环境、食物、药物、情绪波动可能有关系,当身体受到刺激,两颊或鼻子周遭微血管会异常扩张,甚至出现灼热感,周边组织也逐渐出现红色大小不一的结节,有形成酒糟鼻案例;发病初期还可使用抗生素治疗,严重影响生活或出现皮肤变形,就需要开刀或雷射治疗。

 

专家提醒,玫瑰斑主要是体质引起,若曾发现自己有类似症状,平时一定要做好防晒,过热、辣、含酒精、极冷热刺激食物都应该避免食用,不要过度清洁或使用刺激性洗面皂、化妆品、与美容产品,一旦出现相关症状,一定要立即就医治疗,才能减少脸上留疤机率。欲了解更多祛斑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祛斑高招:自制祛斑面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玫瑰斑 祛斑方法 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