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晒六问六答

 

现在夏季已经走到了末尾了,但是天气还是异常炎热,太阳还是如此猛烈,这时候我们的防晒功课不能马虎,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以下告诉你一些关于防晒的知识,让你轻松走过这个夏季而不被晒黑!

 

Q:若我是敏感性肌肤,该如何选购合适的防晒品?

 

A:敏感性肌肤请选用纯物理性的防晒品,且含较少或不含香精成分,或含防腐剂安全量较高且种类较少者。若要从琳琅满目的产品中挑选,建议可选择儿童专用的防晒品,通常都会符合以上条件。

 

Q:汗味淋漓的夏天,是否必须选择防水的防晒品较好?含有防水功效的产品不会比较容易阻塞毛孔产生粉刺与痘痘吗?

 

A:防水防晒品简单分成Water resistant(耐水性)与Water proof(防水性),两者差别在于作下水试验时,耐水性防晒品能维持40分钟还保有原来系数,防水性防晒品则能维持80分钟,所以平均下来,这类下水使用的防晒产品最好一个小时就要补擦一次。若从事水上活动者建议擦防水型防晒品,若一般日常运动且容易出汗者,可以擦耐水性产品即可。至于造成粉刺及痘痘生成问题,要看产品本身的设计配方是否有使用导致粉刺生成的成分(注一),若没有这些成分就无需太过担心。

 

Q:脸部与身体防晒品一定要用卸妆产品卸掉洗净吗?

 

A:不一定,取决于防水与否,若是一般防晒产品单用洗面乳洗净就可以了,若有注明防水性才需卸妆后再洗净,最好仔细看标示,有些身体防晒品擦起来很清爽,但其实有防水性,需用特别的身体卸妆产品才卸的掉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防晒 防晒知识 防晒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