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色斑的类型 方能轻松祛斑

 

斑斑点点各不同,但是一样的挂在脸上,一样的让人无时无刻想抹去。想要祛斑,专家建议,首先必须分清楚你有的是什么斑,然后对症下药,才是王道。以下就是关于斑点的一些知识,我们来学习学习。

 

1.雀斑。一般是由于皮肤内的黑色素堆积而成,而黑色素争夺的原因,也是因为防晒工作不完善,让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皮肤中的络氨酸被紫外线氧化为多巴,之后形成黑色素沉着。而雀斑通常是两边对称的,而且点与点之间是独立的,表面非常平滑,发生的时候没有症状。

 

2.黄褐斑。最重要的形成原因,可以说是因为熬夜、巨大工作和生活压力、作息时间不规律、进食不健康或不均衡导致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失衡甚至肝脏排毒功能失常,最终导致色素沉淀产生。黄褐斑又叫蝴蝶斑、肝斑,分布于面颊、额头和鼻子周围,形状如蝴蝶。

 

3.汗斑。夏天发病率非常高,是由于类酵母菌样的霉菌感染皮肤造成的皮疹,容易发生在汗水郁积处,如脖子、前胸、后背等部位,通常呈雨滴状的白色或咖啡色斑点,遇热的时候,患处会发红发痒。

 

4.瑞尔氏黑皮症色斑。主要认为是过量使用含有焦油和石油衍生物的劣质化妆品导致色素沉着。另外,有的化妆品添加含有光敏性的物质,让肌肤对光的敏感度提高,阳光照射更容易形成色斑。一般来说发生在额头、两颊、和脖子两侧,手臂部位也会有,初期的患者会有弥漫性的红斑、浮肿现象,逐渐变成网状紫褐色沉着,到最后变成凹陷的病灶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色斑类型有哪些 色斑类型 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