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巧用中草药抵御阳光伤害

 

中医认为,阳光温暖其性属火,过于强烈的阳光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成为中医中“六淫”病邪之一。炎炎夏日,如果不想让脸上的汗水和厚厚的防晒霜交融在一起,不妨试试把中草药当作破译防晒密码的钥匙吧!它能帮助肌肤从内到外抵御紫外线,清除自由基,淡化色斑,延缓衰老,再现白皙健康的美肤。

 

五重奏破译中草药的防晒密码

 

一重奏:防止紫外线

 

黄芩是很好的肌肤清道夫,其中含有的主要活性成分黄芩苷和黄芩素有抗菌、抗真菌、抗炎、抗过敏、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等多种功能。防晒方面,黄芩苷可以吸收紫外线,清除氧自由基,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让肌肤干净平滑。有研究显示,黄芩含量达到0.8克/毫升的话,其防晒指数可以达到 SPF35。

 

防晒锦囊:消炎防晒喷雾

 

做法:将黄芩1两,苦参5钱研磨至碎末,加入两碗清水以大火煲约15分钟。待凉后隔渣取液,存入喷瓶中。

 

用法:外出前使用,可有效帮助肌肤抑制吸收紫外线。3日内用完为佳。

 

二重奏:美白淡色斑

 

《本草纲目》中记载: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珍珠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现代研究也证明,珍珠中所含的大量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遏止过氧化脂的增加,清除自由基,从而有效地淡化脸部的色斑,改善肤色,防止皮肤松弛,延缓衰老。

 

防晒锦囊:珍珠面膜

 

做法:取2匙芦荟汁、2匙面粉和1.5克珍珠粉搅拌成糊状的面膜。

 

用法:将面膜均匀涂于脸上、颈部,当开始干燥时,再涂第2层,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坚持使用,让你轻松拥有白皙美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日防晒 中草药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