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后不愁,小贴士来助您

 

夏季防晒,我相信大部分女孩子都已做好!即使这样,大家还是无意中被紫外线伤害。而对于晒后的肌肤我们不能就这样置之不理,一些小小的问题我们都应该解决掉,不能让它慢慢积累最后变成大问题!下面小贴士来帮助你解决晒后的肌肤,不妨看看。

 

1、晒后千万不能用热水洗脸。这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达到消热褪红的作用。

 

2、停去角质工作。晒后肌肤很脆弱,即使是轻柔地去角质也会使肌肤“雪上加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虑去角质的护理。

 

3、水可以减缓轻微晒伤。轻度日晒后,如有红斑、灼热等现象,可以用浓的绿茶水冷敷1小时,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但最好用当年的新茶,开水冲泡后放凉,浸泡面膜纸或者干净毛巾敷面,完毕后按照日常程序保养即可。

 

4、锁定氧化锌防晒品。晒伤后的皮肤脆弱敏感,推荐使用物理防晒剂,目前比较常用的是含氧化锌的防晒品,能同时防护UVA和UVB,而且对皮肤没有刺激性,几乎不会发生过敏。卸妆也很容易,用橄榄油就OK,用棉签蘸取橄榄油轻轻擦脸,最后用纸巾把橄榄油擦掉。

 

5、修复要“忌口”。少吃甜食、肉类等酸性食物,以免影响维生素B群的代谢,而引起痘痘、黑头。另外,要配合大量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煮熟的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茄红素,可以帮助修复晒后的肌肤,做好美白和抗氧化的工作。

 

夏季我们总会被晒伤晒黑,不过没有关系,只要我们晒后注意护理,肌肤就如没有被伤害过一样,依然白皙透亮。更多防晒护肤的文章请阅读:你可知皮肤颜色影响防晒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后护理方法 晒后护理 夏季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