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后肌肤伤不起,你会修复吗

 

烈日当头,持续高温,无论做多少防晒工作,肌肤都免不了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紫外线下,就算非常健康的肌肤也难免遇到麻烦,更何况我们的肌肤不可能100%的健康,肌肤稍微有点问题,在紫外线下就更伤不起了!那我们被晒伤后的肌肤该如何修复呢?我们来看看。

 

皮肤干燥斑驳

 

日晒后果:晒干的死皮积聚皮肤表层,使皮肤显得像鳞片一样,出现浅色的斑驳情况。

 

疗方:不要试图擦掉这层曝晒的死皮。这时应该保持患处的高度湿润,一天三次涂上不含香料的润肤液,它可溶化干燥死皮减低其粗糙程度和减少鳞片表皮状。

 

快速化妆补救办法:先在干燥处涂上一层薄薄的有色润肤霜,然后用亮粉底均匀涂抹整个脸部,令脸部肤色均匀亮丽。

 

粉刺疤痕

 

日晒后果:疤痕转深啡色;凹陷的疤痕则会更大。

 

疗方:色泽较深的疤痕可请医生给你开个药力较强的药方。白天可以使用不含油脂和对氨基苯的SPF15防晒品。皮肤专家指出:“油性物品会阻塞毛孔,刺激粉刺的滋长。”

 

快速化妆补救办法:先用小扫轻扫疤痕处,然后抹上比肤色稍浅的遮瑕膏,最后涂上与肤色相近的粉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伤后如何修复 晒后修复 晒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