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症状不同修复对策不同

 

夏季是一个紫外线最强烈的季节,即使我们做好了防晒的工作,但也不能保证肌肤不会被晒伤。而对于晒伤的肌肤也不尽相同,我们要根据其不同程度给予相应的护理。下面看看晒伤的肌肤该如何护理吧。

 

缺水爆皮处方

 

肌肤症状:晒后肌肤失去光泽,紧绷干燥,手感粗糙,局部出现皮屑,上妆的时候更加明显,使用护肤品有刺痛感。

 

快速诊断:阳光中的紫外线以及高温环境都会让肌肤表皮细胞迅速脱水,导致干燥,甚至起皮,这通常是急性晒后反应中最容易出现的症状,如果不及时处理,会令干燥部位扩大,程度加深,引发更严重的肌肤问题。

 

补水处方:值得庆幸的是,抛开长久影响不谈,缺水只是日晒带来的比较小的肌肤问题,只要晒后工作做足,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这时肌肤就和在高温下感到口渴的我们一样,需要清润饮料。 晒后修复面膜是为干燥晒后肌肤补水的好选择,如果手头没有这类产品,可以用化妆棉浸润温和的化妆水,敷在肌肤干燥处。化妆水的选择要以温和为重,若敷用美白类化妆水则要特别谨慎,若选择得当固然一箭双雕,但过激美白成分也可能会加重肌肤干燥乃至敏感。

 

贴心医嘱:肌肤缺水时去角质一定要谨慎。虽然皮屑令人烦恼,但此时去角质会导致肌肤更脆弱,非但不能光滑肌肤,反会加重干燥,引发敏感。如果爆皮影响美观,可以用修眉剪小心剪去表面皮屑,或用热毛巾湿敷,待皮屑软化后擦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晒伤症状 晒伤的肌肤该如何护理 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