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不做“斑主任”的祛斑妙招

 

斑点的种类很多,雀斑、黄褐斑、妊娠斑等都可能出现在脸上。斑点通常是遗传或者后天的外界刺激及生理现象导致的。遗传因素造成的斑点通常在5岁左右就会表现出来。

 

后天形成的色斑通常是由于外界环境问题造成的,比如空气污染、辐射、紫外线等。其中最可能引发皮肤色斑的是紫外线。皮肤对紫外线相当敏感,遭受强紫外线照射时,肌肤为保护自己会释放出大量色素,激增的黑色素如果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就会产生沉淀形成色斑。

 

身体的代谢功能出了问题也会引发色斑。不规律的作息,长期失眠或睡眠不足,皮肤不注意保养都可能引起细胞大量死亡和代谢紊乱,造成色素沉积,形成色斑。

 

质量不过关的化妆品和一些化学物质对肌肤细胞的刺激也会引发色斑。不恰当使用化妆品或使用含铅量大的化妆品以及过度摄入富含色素的酱油等,会造成体内黑色素过量沉淀,从而引发色斑。等都会使皮肤受到刺激,从而产生色斑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去除色斑方法 去除色斑 色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