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怎样保养皮肤

 

为了防止或减少春天皮肤病的发生,保护皮肤健美,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皮肤保养。

 

一、注意皮肤的清洁

 

每日至少要洗脸三次,用温水彻底清洗。此外,常沐浴对皮肤的保养也十分有效。

 

二、注意饮食调节

 

避免过量食用高脂类、糖类食品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的调味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B6、C、E类的食物。

 

三、多饮水

 

美容大师认为,睡前饮一杯水及洗澡前饮一杯水,能使体内的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使皮肤更加细腻柔滑。

 

四、你需要的是水不是油

 

您应选用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而非油性的面霜。

 

五、化妆品也该“换季”了

 

除了使用具保湿及修复受损细胞功能的低油度面霜外,粉底应改用干湿两用粉底,以保持面部干爽不腻,避免沾住太多灰尘杂质。晚间保养则应选用水质的保养品,以让皮肤充分休息。

 

六、防晒必须从春天开始

 

此外,应注意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紧张,不要时常熬夜,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这对皮肤的保健很重要。只要我们重视对皮肤的保养,即使在最易出现问题的春季,也能使皮肤与春天一样健康美丽。

 

不同季节有不同护肤法则,春季护肤亦如此。你知道春季护肤该注意哪些事项了吗?有关更多护肤的文章,请阅读下一篇:妙用鸡蛋的8个方法 挥别脸上小斑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正确护肤 春季护肤该注意什么 如何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