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必知的10大误区

 

每年夏季来临,很多人都在为忙碌而防晒,防晒是美丽必不可少的一个关键。可是,年年防晒,却年年晒黑,这是怎么回事呢?是防晒产品不够好,还是我们对于防晒工作的认识不足?记住,美丽也是需要智慧的,若想肌肤白晰免受阳光的折磨,就要掌握全新的防晒理念、远离的防晒误区。

 

误区一:防晒品涂上后即可会产生防晒保护效果。

 

真实情况: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比须提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在补充一次,在使用的剂量上,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方可达到最佳防晒功效。

 

误区二:只有在十分炎热的高温下,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

 

真实情况:紫外线不会发热。譬如人们在爬山时,愈往上,山风愈凉,这时紫外线也就愈强。每往上1000米,紫外线就增强10%。在大海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海风让你感觉凉爽,然而此时的紫外线已达到极强的程度。

 

误区三:阴天时云层很厚,紫外线就不会伤害到皮肤了!

 

真实情况: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

 

误区四: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越高,就越对皮肤有利。

 

真实情况: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话,选SPF15、PA+的产品就可。如果在户外运动的话,宜选SPF25~SPF35、PA++的产品。如果是到海边游泳时,则选SPF35~SPF50、PA+++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