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护肤:皮肤黑色素沉着将引发黑斑

 

为了追求美丽的“面子工程”,护肤品、彩妆品从来都是大方使用,但是今天皮肤科专家告诉我们,追求美丽的同时,要注重正确护肤手段、注意卸妆的干净度,别让眼影、眼线等有色彩妆品中的色素成分残留在肌肤里边,造成皮肤黑色沉着,引发色斑、痘痘问题。

 

问题一:护肤品导致皮肤色素加深

 

假性黄褐斑,因为不正确的使用护肤品而导致的深色色素,特征:颧颊骨有深色的斑点,而且边界清晰,但额头、T型区皮肤就没有。

 

原因是白天使用美白晚霜、果酸、精华素一类护肤品,让肌肤不断的处於紫外线刺激、修复的恶性循环中。

 

具有轻微刺激性的美白产品,除了标明可以白天使用的日霜之外,修复型美白产品应当在晚上使用。

 

专家建议:停止使用美白护肤品一个月左右,因为表皮的代谢周期为一个月,之后皮肤斑点会有明显减淡。

 

问题二:彩妆引起色素沉着

 

化妆品是含有色素最多的产品了,无论是眼线、眼影、口红、腮红,粉底全都或多或少含有色素成分,长期没有卸妆,或者卸妆不干净,肌肤就会表现出暗淡、无光泽、甚至灰黑灰黑的情况。

 

这种情况,更多出现在35-45岁的人群中。其中有不少人会使用激光治疗法,但是没有做好皮肤检测,做激光治疗反而会加重情况。

 

专家建议:先停止使用化妆品,甚至是护肤品。先让肌肤新陈代谢一个月,把毒排出来。日后注意卸妆的干净度,如果想要做激光治疗,同样是停止使用化妆一个月,然后做肌肤测试。

 

问题三:护肤品引起痤疮

 

不正确使用护肤品,将导致肌肤天然屏障膜受损。肌肤中的抗菌肽便是构成了肌肤先天防御机制,能有效防御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如果屏障膜受损,将导致细菌不停繁殖,引发痤疮等严重的皮肤问题。

 

20-30岁的年轻人面部,如果使用了新型护肤品后,出现红色的小丘疹,甚至呈现弥漫状态,伴随毛细血管的扩张,皮肤出现潮红现象时,因立即停止使用。

 

专家建议:年轻人肌肤较为健康,选用护肤品应该注重补水保湿即可,其他修复型护肤品反而会削弱肌肤承受力,加重肌肤负担。

 

美容编辑建议:二十多岁就呈现出色斑情况,要注意是否是美白护肤品使用时间不当,卸妆不干净。而在护肤方面,除了重视补水保湿工作之外,还应该重视防晒隔离,会是最佳的护肤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肤 祛斑 黑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