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蒲公英制成的美容小妙方

 

  蒲公英又称黄花地丁,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医认为,蒲公英性寒,味甘、苦,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适用于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胃炎、肝炎、胆囊炎、尿路感染等。其煎剂有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同时还能保肝、利胆、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蒲公英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它可用于任何性质皮肤的保养,对面部痤疮、雀斑、色素沉着及白发脱发等病症亦有不错的疗效。
 
 
  介绍几种用蒲公英制成的美容小妙方。
 
 
  取蒲公英全草50克,洗净后放入玻璃瓶内,倒入低度白酒、或香水、花露水50克,盖好瓶塞,将瓶子放于阴凉处保存。10天后打开瓶塞,将药液倒出,加入50克白开水摇匀。每日用此药液涂抹在面部皱褶处,对治疗皮肤老化,效果较好。
 
 
  取蒲公英嫩茎30克,洗净后切碎放入碗中,同时往碗中倒入30毫升白开水,待水凉后,去除药渣,留下药液。每天清晨将配置好的药液涂于面部。或取蒲公英鲜花40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待药液凉后,取其汁装入瓶中,每日早晚各抹一次。这两种方法坚持使用,可淡化面部雀斑和色素斑。
 
 
  取炒过的蒲公英全草、洗净的脱落头发、青盐各20克,放入瓷罐中,将罐口封好,腌制5—7日。腌好后,用火煅烧瓷罐20分钟,待瓷罐凉后,取出罐中药物,研为细末。每日清晨取5克药末,用适量的酒调好后服下,可治疗脱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蒲公英 美容妙方 皮肤保养 蒲公英美容功效 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