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黑后如何修复?

紫外线是老化元凶,晒后“肌变”2阶段!

 

一般人以为,被晒到顶多变黑,努力一下就白回来,其实你不知道的是,紫外线潜藏着让你变丑、变老的四段危机,如果你没及时压制晒后的肌肤,不出一个月,马上就会听到有人说:“你好像变老了!”我们应该如何晒后修复,下面就分阶段告诉你。

 

阶段1晒后当下:红热刺痛

 

晒到两颊红通通,主因就是UV-B让微血管扩张、引起发炎,如果轻轻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肤表皮有轻微灼伤!

 

关键10分钟:矿泉喷雾

 

一感觉发红发烫,靠它马上压下去!高温会使麦拉宁色素活性化,让你黑的更快!所以肌肤一感到发烫,就快躲进凉爽的室内,再用冰水或保湿喷雾立刻“降温”!像矽酸盐等矿物质都有舒缓功效,一发热马上喷,不只抑制发炎,更让黑色素来不及产生!

 

阶段2 晒后隔天:肤色暗沉

 

发炎没及时压制,表皮就会开始变硬、变厚,让肌肤透明感尽失!加上UV-A让麦拉宁色素大量增加,换来整脸肤色不均、晒斑也悄悄成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紫外线 晒黑 矿泉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