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常识问与答

  夏天已经到了,火辣辣的太阳必定是你对夏天的第一印象。夏天要防晒,这个观念如今已经深入人心,实防晒是一项一年四季都必须做的工作。很多人对防晒都有着不尽相同的误区,其如果防晒工作没有到位,会留下很多短时间不可褪去的后遗症,爱美的你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必知的防晒常识。

 

  Q:擦脸的防晒霜可以擦身上吗?

  A:基本上,只有标明身脸两用的防晒产品才可以擦脸,否则只是擦身体用的防晒产品不建议擦到脸上。因为擦身体的防晒品是比较油腻的,擦在脸上可能会长粉刺。

 

  Q:打把遮阳伞就无任何晒伤危险?

  A:事实上,50%的紫外线都能透过遮阳伞,它只能隔离会让人有灼热感的UVB,而UVA却能毫无困难地穿透遮阳伞。

 

  Q:防晒效果可以叠加吗?

  A:我们平时所用的化妆品,从粉底到乳液等,有很多都有SPF值,都可以防晒,如果我们将这些产品一一叠加在一起,就等于SPF值的相加吗?这种算法是完全错误的!其实当这些日化美容产品持续擦三层以上,不管擦多少层,它的系数是不会相加或相乘的。但是,虽然SPF值不能加乘,但是因为一层层擦得很厚,还是会有一定的防晒效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防晒霜 夏天防晒 防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