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防晒至少要达到多少防晒值?

  1. 近些年防晒霜上除了SPF的字样之外,又出现了PA的字样,请问它是什么意思?

 

  现在的防晒品,往往会看到“PA”这两个字母。目前的科学已经证实UVA-1是导致肌肤老化的凶手,所以日本科学家就研发了专门抵挡UVA-1的防晒品,并以 “ ”来表示防御强度。PA正确的说法是Protection of UVA-1,它的程度是以 , , 三种强度来标示,“ ”字越多,防止 UVA-1的效果就越好。

 

  2. 今年我还看见了SPF 30 字样的防晒产品,这又代表什么呢?

  SPF30 是表示高于SPF30的产品,这主要来自于中国卫生部2003年的一个新规定:为了防止盲目飙升SPF值的行为,所有SPF30以上的防晒产品均不标明具体的防晒值,而一律以SPF30 表示,在此规定发布之前通过检验的产品仍维持原来的标示方式。所以以后购买此类产品之前最好向专柜人员咨询清楚具体情况。

 

  3. 下海后每隔多长时间补一次防晒霜?是否每次下水后都需要补一次?

  准确地说,下海游泳,每次上岸后都应补擦一次,如果没有被海水冲刷掉,至少每隔两个小时也要重新擦一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防晒霜 SPF值 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