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常识必看

  Q:18岁以前是防晒的关键?

  A:成年人的黑色素瘤大多起因于儿时所受的暴晒,6个月的婴儿不能进行海滨浴,7岁前的幼儿要穿上T恤衫,戴上遮阳帽,并涂抹儿童用防晒霜,夏季中午12点至下午4点尽可能不外出。

 

  Q:人与生具有受晒“资本”?

  A:据资料显示,普通人晒5000小时才会引起皮肤癌,但这个日晒时间不仅仅是指夏季阳光的暴晒,也包括日常所有与阳光的接触。因此,日晒次数较多,扣分越多,当5000小时都扣完了,把皮肤暴露在阳光下就非常危险了。

 

  Q:晒伤是太阳对皮肤造成的惟一伤害?

  A:众所周知,太阳的暴晒会形成色斑、皱纹、皮肤松驰,然而这些仅仅是我们肉眼所能见到的。事实上,它还会对细胞与基因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有些细胞当场被杀死,而有些受伤的细胞则会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刺激毛细血管,造成其破裂,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晒红。尤其是UVA能渗透皮肤,破坏DNA,使皮肤失去弹性,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