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日晒斑与日晒皱纹小TIPS

  日晒罪状之:晒斑

 

  日晒斑的形成分析:斑点只是晒出来的?当然没有这么简单。事实上,在20岁之前,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每天都涂防晒霜时,接受的日晒量远比现在大得多,可为什么那时晒后最多红上几天,很快就能恢复过来而不会留下任何斑点?就是因为彼时的肌肤年轻健康,新陈代谢与自我更新修复速度快,不容易出现色素沉素。晒斑是长期日光照射后产生的,和年纪无关。通常出现在过度日晒的年轻人身上,其主因是表皮层的黑色素细胞受到紫外线刺激,产生过量的黑色素所致。因此黑色素是导致皮肤出现晒斑的根本原因,而黑色素的分布、位置及其成熟度则直接影响了晒斑的数量和深浅度。另外,还有一些女性有先生的遗传体质,经过日晒就呈现雀斑状晒斑。

 

 

 

 

 

  了解晒斑——

 

  多发位置:脸颊两侧,手部等经常接受日光照射的部位。

 

  斑点外观:褐色,大小不一,呈现不规则的圆形

 

  成因VS诱因:长期或无防护日晒,食用或使用了含有光敏感成分的东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防晒霜 晒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