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护肤注意正确方法

  夏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少了春、秋天的凉爽,少了冬日里的寒冷,多了阳光明媚,多了些许的烈日炎炎,更多了色彩缤纷的裙摆飘飘。

 

  在这个美丽多彩的季节,除了服饰的装扮外该如何护肤呢,一定不要忘记皮肤的护理和防晒啊!每天出门之前,一定要记得在露出的部位擦上防晒霜,一般用SPF15-SPF20的就够了,但如果去户外活动,则一般都要使用SPF30。

 

  此外,外出的时候要每隔2-3个小时重新涂抹防晒霜一次。要是遇到了暴晒的天气,就要用SPF50的了。还有就是游泳的时候,也要记得用SPF50的,防水的防晒霜,这样才能避免晒伤。

 

  除了使用防晒霜之外,还可以通过食物对晒后皮肤进行护理,平时多吃一些西红柿和芹菜这类抗氧化的食物,这类食物能够增强皮肤防晒能力,并有助于保持肌肤年轻。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属于感光类的食物最好是在晚上吃,因为这些食物是有感光因子的,食用后照射阳光或其它强烈光线,会使黑色素细胞活力增加,使得皮肤变黑或有斑点就很难祛斑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皮肤的护理 如何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