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如何“沐浴”日光才科学?

  宝宝多晒太阳能增强肌体的抗病能力,有效预防感冒,还能预防佝偻病。夏天晒太阳,要注意以下几点:

 

 

 

 

 

 

  1、晒太阳时,阳光要与宝宝的皮肤直接接触。隔着玻璃或穿着衣服晒太阳,紫外线照射效果会减少30%以上。

 

  2、空腹以及早餐后1小时内不宜晒太阳。

 

  3、夏季阳光比较强烈,晒太阳的时间可以选在早上7-9点不可以在正午时晒太阳,防止宝宝发生中暑。不要在傍晚的时候让宝宝晒太阳。一方面,地表气温依然很高,宝宝容易中暑,另一方面,傍晚时候,废气比较多,不利于宝宝呼吸。

 

  4、有佝偻病症状或从未服过鱼肝油、钙片的宝宝,不适宜晒太阳。应在服用维生素D制剂一段时间后,再接受日光照射。

 

  5、宝宝由于皮肤干燥、花粉刺激等原因,在晒太阳后会出现红斑、丘疹、局部脱皮等症状。食用一些食物,如芥菜、马齿苋、无花果后晒太阳,也可以引起光敏性药疹或日光性皮炎。

 

  6、晒太阳的时候,不要暴晒,应该间断性的进行。家长可以让宝宝的背部、小屁股晒晒太阳。有条件的家长,可以选择在树荫下让宝宝晒晒太阳,阳光透光树叶的缝隙减轻了光线的强度,宝宝晒起太阳来,不会感到刺眼。

 

  7、 未满月的宝宝一般不建议晒太阳,此时宝宝的机能还是比较脆弱,需要多睡眠休息。3个月前的宝宝可适当进行日光浴,但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3个月到1岁的宝宝,晒太阳的时间可以延长到1个小时。1岁到三岁的小孩,可以在户外运动2小时,记得给宝宝补充水分。宝宝晒太阳可以从刚开始的5-10分钟起逐渐增加,夏季每次日光浴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佝偻病 晒太阳 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