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40,防晒各有道

  每到盛夏时节,女人的美容话题就总会围绕防晒展开。有人会关注防晒指数;有人会根据肤质选择防晒品。专家提醒,除了这些,不同年龄的肌肤对于防晒的要求也不同,要做到成功阻击阳光,不同年龄段的女人要遵循不同的防晒之道。

 

 

 

 

 

  20女人:为肌肤上防晒“双保险”

  哪怕你是豆蔻年华,也不能忽视防晒。相反,在这方面你需要做得更多,因为在这个年龄段,你接触阳光的时间更多。

  据专家介绍,20多岁时受到的紫外线伤害很可能持续发挥破坏力,让肌肤提前衰老,产生更多皱纹。建议20多岁的女孩给肌肤上个防晒“双保险”,也就是在涂抹防晒霜前先涂抹带有防晒功能的日霜,而且这种带有防晒功能的日霜应该一年四季每天使用。

 

  30女人:重复涂抹防晒霜

  如果你认为使用高倍数的防晒霜就能高枕无忧,那肌肤很可能要遭殃了。殊不知,倍数过高的防晒产品并不能提供更多的保护,SPF15防晒霜阻挡的UVB,与SPF30防晒霜阻挡的UVB差别并不大。

  专家提醒,最好的持续防晒方法是每隔2~3小时重复涂抹一次防晒霜。如果嫌反复涂抹太麻烦,不妨选择一款简单易用的防晒喷雾,将它均匀地喷在肌肤上,这样可确保不会有防晒“盲点”。

 

  40女人:关注防晒产品的成分与功效

  到40多岁,皮肤会变得干燥,容易出现皱纹。这时选择防晒产品应更注重防晒产品的成分与功效,而不是在质地上纠结。

  选择一款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防晒产品是防护关键,因为抗氧化剂能有效预防肌肤衰老,延缓产生皱纹和细纹。有些防晒霜会导致肌肤表面产生自由基,导致皮肤老化。因此,皮肤专家建议,在使用防晒霜前,先涂抹具有抗氧化作用的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 防晒 防晒霜 防晒之道